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教师作品丨庄在杰:生命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0

一年多前,于朋友处收获一盆长寿花,一枝独秀,经过严寒酷暑,它努力地生长,一枝独秀变成比翼双飞,长得枝壮叶肥,碧绿饱满,但就是不开花,看着别人的花都接二连三地开放,我心里别提多羡慕了。


盼望着,盼望着,经历了又一个酷暑严寒,春节过后,忽然发现,它长出了两束花苞,两年了,终于等到花开时候,我异常惊喜,赶紧招呼室友分享自己的喜悦,沉寂的心灵也因此而迸发出激扬的脉动。

于是,我每天都要看看它们,期待它的华丽绽放,可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似乎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我心里越着急,它依然如初生。就在焦急等待一个月之后,其中一个花苞终于微微张开了四个小花瓣,羞涩地露出了生命的底色,看着这一抹红,我心里有点小雀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接着,一朵、两朵、三朵……一个又一个花苞绽开了,小小的花瓣努力地张开着,仿佛积蓄的力量瞬间勃发,从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春去秋来,花开花落。看似不起眼的一朵小花也在努力绽放自己最好的姿态,奏响不一样的生命乐章。每当工作累了的时候,看看案头的小花,一股生命之力自心底油然而生,生命的力量瞬间溢满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活力四射,充满激情。哪有什么人生开挂,不过都是厚积薄发。感恩生活,感悟生命,惬意人生,岂不美哉。

案头小花1.jpg

案头小花2.jpg

案头小花5.jpg

案头小花6.jpg

案头小花7.jpg

案头小花8.jpg

作  者:庄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