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携梦想前行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特教学校在报告厅收看大会盛况的每一位师生都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冬奥会闭幕式致辞上赞叹,中国为世界奉献了98年历史上最精彩和圆满的一届冬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会上强调,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奥运赛场上,全世界人民看到了速度滑冰赛场上选手们的坚持不懈与并肩合作的意志;看到了天才少女谷爱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看到了少年苏翊鸣出色、超越常人的发挥;看到了奥运老将徐梦桃三征奥运,最终圆梦冬奥的喜悦……奥运会是一个竞技大舞台,每一位运动员都在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精湛的技艺,展现自己顽强的斗志,展示自己坚强的意志。

图片3.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着学校全体师生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梦想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张杰飞 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