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封校不封爱,我们一直在——学校教职工封校期间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0

学校领导班子

1.jpg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从严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领导班子多次到各教学部门、各行政科室,各教研室,各功能教室,深入一线了解留校师生的生活、工作、心理状况。积极督促学校后勤部门做好留校师生的餐饮供应和生活保障,确保留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督促学校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留校师生的校园生活,让每位在校的师生平安,健康,快乐。

 

校办公室

23.jpg

为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办公室服务于疫情防控的大局,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并开展好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定期做好消杀,及时清运垃圾,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jpg

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及时高效地完成上级部门的各项任务,并协助校领导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归档。认真做好材料撰写、打印、信息上报和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及时撰写和上报。做好各种文件的收发,复印工作,及时请领导阅办。每天统计离校教师动态,提醒各种防控注意事项。认真接听办公室电话,做到上传下达。在封校期间克服困难,校内校外合作,按时完成养老、工伤、医保等各项工作,以及上级部门下发的预算填报。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为缓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念家之情,体现学校人文关怀,学校为学生发放酸奶、水果等零食,积极发挥服务育人功能,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起抗疫屏障。

 

党宣外联科

5.jpg

6.jpg

学校党宣外联科全体留校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首先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备课上课,做好本职工作。孙云燕每天批改完学生的作业,还要视频辅导自己的两个孩子完成功课,嘱咐家里生病的婆婆按时吃药;张雅洁作为一名班主任,不仅要做好校内学生的教育教学,还要兼顾居家线上学习的学生,同时还承担部分校外教师的教学工作;王媛作为学校的校医,只要师生有突发情况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并作出正确的应对措施,她同时还认真教好盲职一年级的触诊诊断学课程。封闭管理期间,各项行政工作也没有因封闭而停歇,都在夜以继日地向前推进——党务工作、纪检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共青团工作等等应接不暇。即使如此,党宣外联科全体留校人员依然积极处理、高效完成,没有丝毫懈怠!

 

教务科

7.jpg

教务科留校的三名教师丁丽辉、贾翠棉、姚一帆,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务科工作,日常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支持学校各项活动。丁主任的职中班级“有生有课堂”,学习不放松,印试卷、讲考题、解答疑,有计划给学生安排自主学习。贾主任利用网络钉钉课堂为听障学生上课。无声的世界有爱的人,手语视频一句一字,一问一答,透露着满眼温柔。姚老师带着盲生,走进操场寻找春天,闻花香、颂古文,带领学生感受春天的温暖缓解封闭的焦虑。

8.jpg

9.jpg

同时,为丰富教师封校期间的校园生活,教务科正积极筹备“六个一·三笔字”活动,已精心策划《墨韵集(梅)》集册,并制作完成。工作之余,姚一帆老师在办公室开启了“手工小作坊”,捏起了各种形态各色的小玩偶,教务科的每位老师都纷纷加入,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

 

教育科

10.jpg

张杰飞: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懈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

 

宿管中心

11.jpg

12.jpg

13.jpg

让关爱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让互助的力量传递份真情。

 

 (编 辑:张雅洁、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