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0

三月,明媚了春韵;书香,唤醒了童心。春日里,学校盲三年级读书的孩子们,也是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前,孩子们纷纷参与了“阅读有我---金句有感”阅读活动,录制了视频,积极分享了在读书中最有感悟的一句话,感受着书中的世界,诉说着自己的情愫。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若我们彼此交换苹果的话,那么你我仍然只有一个苹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思想的话,那么,我们每个人将有两种思想。” 是啊,读书,绝不是让学生读起来就可以的,要引导他们带着思考去读,读中有思,思中有悟。读书,思考,分享,交流……不知不觉中开启了孩子们的思维,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还能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诸多启发,使孩子们从中有所收获。







最美人间是春天,遇见读书好少年!引领孩子们走进浩瀚书海,培养孩子读书好习惯,我将一如既往,行走在探索的路上,相信脚踏实地的行动,一定能够更好地带动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起在阅读中见证成长的足迹,共享生命的成长!

 (撰稿人:程士满 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