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庄在杰:校园寻春丨寻找春日校园,共享美好时光⑮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送来了春意。迎春花第一个感知到了,它在春风里绽放,那一丛丛黄黄的小花特别惹人眼。有诗云:“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1-1.jpg

春光和煦,暖阳当空,漫步校园,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惊喜不断。

小草伸伸懒腰从地里冒出头来,经过寒冬的枯枝也抽出了嫩芽,花儿张开了朦胧的睡眼,展开了笑颜。红的、黄的、紫的各色小花在春风中摇曳。

2-1.jpg

2-2.jpg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雍容华贵的玉兰花洁白如玉、晶莹皎洁,紫色的玉兰花尊贵高雅、落落大方,朵朵向上,亭亭玉立,芳香四溢。那高贵的姿态告诉我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高洁坚贞的梅花迎风招展,花团锦簇,艳压群芳;一团团一簇簇的紫丁花开得那么热烈,那么绚丽;不甘寂寞的重瓣棣棠悄悄地开在墙角,默默无闻,俏不争春;紫花地丁花跃然草地上,仿佛绿毯上绣了一朵又一朵紫花,淡雅清新;秋菊也迫不及待地赶着趟儿来春天里凑凑热闹,犹抱琵琶半遮面般地登台亮相了。

3-1.jpg

3-2.jpg

3-4.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5-1.jpg

5-2.jpg

5-3.jpg

6-1.jpg

7-1.jpg

8.jpg

四季常绿的冬青也为春天贡献了一抹又一抹新绿。“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校园围墙外的柳丝在风中摇曳,袅袅飘动,翩翩起舞,仪态万千。

9.jpg

春风拂面,徜徉校园,心旷神怡,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念大自然的无穷馈赠。

 

(作  者:庄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