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学校开展校园种植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0

为了绿化校园和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增强责任心,打造校园生态景观园。2022年4月20日,学校聋教育部职二三班的学生在赵一晗老师和陈晓北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的西北角,开垦了一处集农事劳作体验与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实验田。 

种植体验活动前,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蔬菜种植技术,学校负责园艺的王师傅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植物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听完王师傅的讲解,同学们对蔬菜种植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同学们拎着水壶、拿出锄头等工具,在赵一晗老师、陈晓北老师和王师傅的帮助与指引下开始松地、播种、种菜苗,忙得不亦乐乎,俨然一个小菜农的样子。

图一.jpg

图二.jpg

图三.jpg

最后,同学们不仅学习和实践了蔬菜的整个种植过程,掌握了有关种植的知识,既磨炼了意志,又提高了技能。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学校增添了绿意,也为每一位同学心中增添了绿意,同时也让同学们体验种植乐趣、感悟劳动之美。

(撰稿人:宋叔聪 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