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我劳动,我快乐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0

五月,温暖的春天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汗水也在明媚的阳光下出现在劳动者的额头。为了‬让小朋友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增强社会责任感。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活动。

活动以投票的方式选出劳动小队长、小小值日生和老师的小助手,孩子们以抽签的形式抽取自己的劳动小任务:有的整理书籍和玩具,有的帮助老师打扫卫生,有的帮忙给小朋友们分发餐具、水果,大家兴致勃勃,做的不亦乐乎。

图片1.jpg

图片2.jpg

孩子们虽然不能做许多繁重的劳动,但通过努力,不断积累新的经验,学习新的本领,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3.jpg

图片4.jpg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得都很积极。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也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及其真正意义。既培养了幼儿热爱劳动的意识,同时也引导幼儿树立为他人、为集体服务的责任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撰稿人:张一卓、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