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教育赋能 筑梦未来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现学校“五育并举 育残成才”的教育成果,市特教学校将在5月11日至15日举办“教育赋能,筑梦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

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全面展示西点烘焙、木工文创、中式烹饪等多个专业职业教育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营造残障学生皆可成才的社会氛围。

图片一.jpg


趣味运动会

5月11日,举行趣味运动会。这是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次大展示。比赛有跳绳、定向跑、呼啦圈双人行、拔河等多个项目,比赛项目的设置,既注重了体育运动的竞技性与趣味性,更注重以符合特教学生身心特点。“团结、奋进、文明、友谊”是这次趣味运动会的宗旨,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收获好的心情。


“中国人 中国梦”思政大讲堂

5月12日,举行“中国人 中国梦”思政大讲堂。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班志艳老师将从民族复兴梦、圆梦大舞台、自信中国人这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解。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盛大的知识盛宴。

“教育赋能,筑梦未来”一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撰稿人:宋叔聪 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