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提高职业素养,成就技能人生 —— “教育赋能•筑梦未来”主题活动之职业教育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0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现学校“五育并举 育残成才”的教育成果,市特教学校聋教育部举办了“教育赋能•筑梦未来”主题活动之烹饪专业展示——“共品人间美味,弘扬传统美食”。此次活动适逢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展示学校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教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本次烹饪专业展示的菜品——烤鸭,烤鸭在我国已历史悠久,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烤鸭的制作工艺、手法十分考究。烹饪专业王亮锋和庞涛两位老师对学生们仔细叮嘱烤鸭的制作步骤后,学生们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烹制的工作中。终于,在经历了一道道复杂而繁琐的工序后,一只只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烤鸭出炉。浓浓的烤鸭香扑面而来,令人口舌生津、馋涎如滴。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和副校长李薇两位领导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本次活动的感受,李灿校长告诉同学们,烹饪技能不仅仅是一项生存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只有专注和热爱才能创造出更美味的食物。以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鼓励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要多参与、多感受、多行动!

图片4.jpg

由心而制,用心而成。烹饪不仅是手艺,亦是责任。期待烹饪专业的同学们用心制作出更多营养、美味的美食,也相信同学们会怀揣梦想,带着对中餐烹饪的热情一路乘风破浪,“职”通未来!

(撰稿人:曹 清、王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