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中国人 中国梦”思政大讲堂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现学校“五育并举 育残成才”的教育成果,学校开展了以“教育赋能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12日上午,“中国人 中国梦”思政大讲堂在报告厅举行,由思政课教师班志艳老师授课,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副校长李薇,盲教育部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班志艳老师以“中国人 中国梦”为主题,围绕民族复兴梦、圆梦大舞台、自信中国人三个方面,通过学习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新时代奋斗者严三媛、人民教师张桂梅等人“努力奔跑,勇于追梦”的优秀事迹,阐述了“中国人 中国梦”的含义和本质,以及实现中国梦的三种途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最后,盲教育部职一年级同学集体诗朗诵《这也是一切》为本次讲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梦想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梦想就有前行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作为特教学校的学生,要把人生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以彰显新时代青少年的自信品格,弘扬新时代学生的拼搏精神,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成长。

(撰稿人: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