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教育赋能·筑梦未来” ——盲教育部主题活动之美术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0

为迎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现学校“五育并举 育残成才”的教育成果,5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育部举办了以“教育赋能·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美术教育成果展。

本次展览以学生的陶艺作品、油画棒风景画、油画棒人物画、超轻黏土娃娃为主。盲教育部教师赵红艳、姚一帆通过绘画和手工,对学生开展美育教育,不仅培养了盲生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学生创造美和展现美的能力。学生的陶艺作品、绘画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想象力和展现力吸引参观者驻步观看、欣赏。

1.jpg

2.jpg

观展期间,李灿校长认真聆听盲生讲解个人作品创意,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多走进大自然,感受生活之美,要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心态面对黑暗的未知世界,还向学生推荐了阅读书目,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书本丰富自己的世界。

3.jpg

盲教育部举行的美术教育成果展还有形式上的突破。展览让作者从幕后走到前台,与参观者进行交流互动,不仅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作作品,还直接聆听到大家对作品的评价。这种突破让盲生更加昂扬自信,也让参观者更加了解盲生,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撰稿人:王丹丹 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