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鄂宇:《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丨“红领巾在行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0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为深度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切实加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年度,学校团委在少先队中队开展“红领巾在行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结合学校不同类别学生身心特点,分别在聋教育部、自闭培智教育部和盲教育部开展“红领巾在行动”和“红领巾唱响校园”主题少先队活动课。

1.jpg

近日,聋教育部开展主题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少先队活动课,初一、初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鄂宇老师的带领下,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认识团旗、团徽、团歌,回顾团的光辉历史,了解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少先队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了解到的先进事迹,畅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2.jpg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此次少先队活动课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之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未来积极申请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