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阳光心态 点亮人生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心理健康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0

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责任与担当,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启动了“阳光心态 点亮人生”2022年心理健康月活动。

健康月活动有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测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三个方面内容。为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校心理老师利用心理健康测量软件对四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心理测量,以专业标准的心理测评结果为依据,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到全面了解,详细掌握近期困扰学生的具体压力来源以及随之而来的情绪行为问题,并与班主任、家长及时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

1.jpg

2.jpg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在学校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心理宣传氛围,也为老师提供了一次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机会,以便更好地帮助学生培养良好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人格健全成长。

撰稿人:董敏英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