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彩韵童心”庆六一”
——视障学生美术作品走进石家庄市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育部组织学生参加了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的第二届“彩韵童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纪念石家庄解放75周年美术展选品活动。在盲教育部美术教师赵红艳带领下,盲部初一年级学生牛静怡、卢华硕、李亚文、吴金龙、李雨辰,以及六年级学生谷雨祥、杨泽梁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1).jpg

市美术馆“彩韵童心”展览项目负责人陈磊老师亲自指导选品工作,有多名同学的绘画与雕塑作品被选中参加该届美术展。陈磊老师认为孩子们的美术作品精彩纷呈,或惟妙惟肖,或翻空出奇,或萌态可掬,无不展现艺术之思、生活之美,为城市的发展和人文精神添上了很重要的一笔。在观看了学生在“时光长卷”上的现场作画后,陈磊老师更是高度肯定了视障学生感悟美、表现美的能力。

未命名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但使视障学生收获了更多美学知识,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展现了学校“五育并举 育残成才”的教育成果。

撰稿人:王丹丹 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