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庆六一童心飞扬 学身边榜样少年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0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小学段学生在报告厅观看电影,并赠送了学习文具、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让学生们感受欢快愉悦的节日氛围。

同时,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懂得心怀感恩,学会自强自立,坚持勤劳节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校开展向“最美榜样”学习的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榜样,鼓励先进,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学生中形成崇德向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抓实校园文明创建。

我身边的榜样少年(一):刘欣怡

1.jpg

刘欣怡,聋教育部四年级学生。她待人谦和有礼,见到老师和长辈主动问好。遵守学校和课堂纪律,无论什么课,她都全神贯注地听课,积极思考,举一反三,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作业书写认真,字迹工整,能第一时间掌握所学习的学科知识。她不光自己学习好,而且乐于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每天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协助老师督促、帮助同学学习。她积极承担班级事务,任劳任怨,协助老师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爱画画,自己绘制的手抄报和创意书签等多次获学校一等奖;她喜欢打乒乓球,积极地参加学校的乒乓球队训练。她富有爱心,热爱劳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把教室门前的花盆栽种了绿萝,并悉心照料、用心呵护。刘欣怡同学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2.jpg3.jpg

 (撰稿人:班志艳 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