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教师作品|庄在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0

恰是“六·一”儿童节,又逢世界环境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四年级中队的少先队员,开展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主题少先队活动。

图片1.jpg

在中队辅导员庄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校园里,带上一次性手套,提着垃圾袋,像小卫士一样巡视校园,沿着学校的甬道,一路走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来。有的垃圾袋被埋在土里,学生们用力把它拽出来;有的废纸藏在花丛中,学生小心翼翼地把手探进去把它捏出来。 骄阳似火,干了一会儿孩子们就汗流浃背了,但孩子们不怕热也不怕脏,边捡边说:“以后可不能随便乱扔垃圾了”。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变的更加干净整洁。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未命名_副本.jpg

学生们深知“只有一个地球”,要常怀感恩的心。因此,聋四年级中队的全体队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惜粮食,节约水电,爱护花草,垃圾入箱,不随地吐痰,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撰稿人:庄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