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安全教育工作 暨防溺水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防溺水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6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安全教育工作暨防溺水专题培训。

图片1.jpg

学校副校长苑卫东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值班、防疫、防汛、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二是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准确掌握“六不一会”的内容。三是落实班主任责任制,确保将安全警示教育知识及防溺水知识传达到家长及学生,并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强调,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教师们要始终牢记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教师要有“清零意识”,密切关注学生校内、外安全问题,不断增强和树立学生生命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假期临近,班主任要把防溺水的宣传工作落实到位,传达到每位家长、每名学生。只有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日常教育之中,安全教育保障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才能真正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撰稿人: 赵 钰、刘 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