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培智教育部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0

一、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57年,隶属于石家庄市教育局,是一所涵盖听障、视障、培智、孤独症四个残疾类别,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学校硬件设施完善,拥有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琴房、感觉统合训练室、多感官教室、计算机教室、律动教室、职业教育实训室等多种教学、康复、功能性教室。

学校以“尊重特殊,育残成才”为办学理念,以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以争创全国一流特教学校为目标,始终坚守让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优质教育这份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副本.jpg

校园环境

二、部门简介

培智教育部成立于2013年,从2019年开始招收中等职业教育学段的培智学生。

(一)师资力量

培智教育部现有特殊教育专业硕士1名,学前教育学硕士1名,中级康复治疗师1名,高级教师1名,河北省优秀教师1名,石家庄市优秀教师3名。

副本.jpg

教师荣誉

(二)课程设置

针对培智学生的特点及认知水平,解决九年义务教育后培智学生生活生存的需要,培智教育部职业中专学段开发了与学生能力相匹配的专业课和拓展课程。我部开设了烘培、洗车、园艺、家政等专业课程,同时还开设有音乐、律动、美术、运动康复、冰壶球等课程丰富学生的生活。

拼图.jpg

专业课-烘焙

7~1_副本.jpg

专业课-烹饪

7~1_副本.jpg

专业课-洗车

7~3_副本.png

专业课-家政

7~1_副本.png

专业课-园艺

7~1_副本.png

 律动课

7~1_副本.png

美工作品

在2020年河北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中我校培智学生获得第一名,在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几年来,教师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孩子们成功的喜悦,让家长看到了希望,减轻了家庭的压力。

7~_副本.png

学生参赛获奖

三、招生详情

(一)招生计划

1.招生对象

15—18周岁有智力发育障碍的初中毕业生

另报名者需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其他影响在校学习的疾病)且具有相应的生活自理能力。

2.招生数量

拟招培智教育部职业中专一年级走读生15名

(二)报名、入学

1.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  13803339172(张老师)15533985253(赵老师)  0311-80828755

2.面试

(1)电话报名后,等待老师通知到校参观、面试。

(2)携带报名登记表,自行下载打印并填写完整。(详见附件)

(3)面试时家长须带孩子一同前来,接受综合测评。学校根据综合测评情况决定孩子是否到校试读。

3.入学时所需材料

(1)学生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生及家长(或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贫困建档立卡家庭带扶贫手册原件和复印件,低保家庭带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生本人的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其他注意事项

(1)家长不得隐瞒学生的疾病史,如因隐瞒造成的一切责任由家长自负。

(2)学生入学后有半个月的试读时间,能适应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且对自身及他人安全不存在重大影响的,将正式办理入学手续。

(三)优惠政策

1.所有在校生一律免收学费,餐费自理。

2.根据相关资助政策,中职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两免一助”,其他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实时政策享受相关补助。

(四)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太行北大街35号

电话:0311-80828755    网  址:www.sjztj.net

 

附件:培智教育部报名登记表


(稿件来源:自闭培智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