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河北卫视|《中华好家风》播出:河北“特教夫妻”带出三位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0

 9月5日河北卫视《中华好家风》播出了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老师闫迎辉、马艳玲这对特教夫妻用爱守护“折翼天使”的故事。

图片一.png

2002年,闫迎辉、马艳玲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同年一起来到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成为了一名特教教师。两人一直致力于学校的一线体育教学工作,闫迎辉带过盲人门球队、培智旱地冰壶队、轮椅橄榄球队、聋人篮球队等,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能特教体育教师。他们夫妻二人用将近20年的时间培养了近200名残疾人运动员。闫迎辉和马艳玲带学生们参加比赛取得了很多成绩,其中有三名世界冠军,一位东京残奥会亚军,他们还荣获河北2021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来说,老师不只是老师,更像是家人陪伴学生一路成长,这是一场梦想和爱的双向奔赴。

撰稿人:张 薇、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