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幼儿园——“石榴节”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0

石榴在我国传统文化意识当中是吉祥、吉利的意思,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石榴,同时进一步传播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的“石榴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小朋友们首先通过动画的形式认识了石榴及石榴的寓意,再到园里石榴树下认真观察了石榴的结构。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其次,通过小朋友对石榴地观察,自己动手创造出一个个形象的粘土小石榴。这种运用粘土创作地过程,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手脑协调能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下午加餐时,园里更是让小朋友们亲自品尝了一下美味的石榴。

图片3.jpg

大大的石榴,满满的乐趣。大自然是如此神奇、美妙。老师们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挖掘、整合、利用园内丰富的自然及教育资源,由浅入深地开展关于石榴地一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从不同角度和方式去体验,从而对石榴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地博大精深。

(撰稿人:赵宏钰、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