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团课】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为共青团员上团课《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1.jpg

2.jpg

此次团课主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方面内容”,带领团员青年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努力学习。

3.jpg

团课最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心目中的现代化,并表示喜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团员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做有志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一)

聋职一1班 刘梦炫: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让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高度发展,让美德成为一种习惯,人人和谐相处。

聋职一2班 李思源: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聋职二2班 赵苗苗: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聋职二2班 李全民: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所有公民都能感到生活的优越和幸福。

聋职二2班 李高畅: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民生活幸福,国家繁荣富强。

聋职三1班 贾晓庆: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国泰民安、丰衣足食。乡村不断完善基础设备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会保护环境,尊重自然的规则,国家富强,维护和平。

聋职三1班 刘炳均: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经济发达,繁荣昌盛,人民和睦,互相尊重,人人平等,环境优美。

聋职三2班 吕佳: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残疾人入学,一个都不能少的现代化。

聋职三2班 张哲: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兵强民富,安居乐业。

聋职三2班 董少博: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兴盛离不开文化自信,我们应当把中华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聋职三2班 张金畅: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

盲职一 朱佳旭: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国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人民素质提高,国家治安完善;生态环境得到保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盲职一 陈上: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普及,人人有学上,人人有书念;医疗水平大幅度提高,疾病不再是大家的烦恼。人民生活有保障,人民幸福有仰仗。

盲职一 赵铭涵: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没有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没有城乡差距,教育资源没有差距的现代化。

盲职二 张博康: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人都可以在相对舒适的环境中发展自己。整个社会氛围和谐融洽,年轻人都可以找到与个人能力相适应的工作,并且都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的精神和努力。

盲职二 宋雨欣: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一定是人人为国,国为人人的现代化。

盲职二  赵彬彬:我心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医疗技术发达,人人都不受疾病困扰的现代化。

盲职二 王慧硕:我心目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人得以平等对待的现代化,是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

 

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