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特教学校落地生根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2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邀请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级讲师刘业华同志,为学校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宣外联科科长孙云燕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政课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及部分群众教师代表参加。

135editor_12211520_63a2b3aac168920221221152010.jpg

会议以《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刘老师首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随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的过程讲起,依次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帮助学校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10.png

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灿同志做总结发言。李灿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全校师生的“必修课”。

图片11.png

李灿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需要把握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刻认识理解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窑洞对’的民主道路”到“自我革命”、“第一次赶考”到“新的赶考”比较中理解认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原原本本 逐字逐句”要求,做到真学真用真信真懂。二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在今年开展“学而时习之 强国伴我行 喜迎二十大”、观看纪录片《领航》,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答题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学习、宣传的具体方法和载体,契合当前形式,契合不同学生身心特点,契合新技术革命带来的变革,加强学习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用二十大精神力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跃升新台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不断提升学校三部一园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就业、创业双轮驱动的职业教育体系,稳步提升高考升学率,继续做好幼儿园反向融合教育模式的实践探索研究,坚持“以德育德 以爱育爱 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积极谋划特殊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特殊教育新篇章。

 (撰稿人: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