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0

河北新闻网讯(张培根)为积极响应中国残疾人联合协会关于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号召,动员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体育参与率、覆盖面和获得感,2月16日至17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张培根 摄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老师和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体验了旱地冰壶、轮滑、模拟雪地龙舟、模拟雪地拔河、模拟雪地闯关多个运动体验项目,场地上人头攒动,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勇敢尝试和体验,感受着每个项目的魅力以及参与其中的快乐。

2.jpg

“重心压低,不要起身......”学生们整齐地排列在旱地冰壶的场地两旁,按照教练员的指导进行比赛。为了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在旱地冰壶的项目中,学校专门准备了奖状,奖励比赛中优胜的选手和队伍。学生们通过轮滑,体验到冰上项目的速度与激情,通过模拟雪地龙舟、模拟雪地拔河等项目,体验到雪上项目的畅快与愉悦。

3.jpg

特教学校轮滑队队员在进行测试 张培根 摄



4.jpg

特教学校视力障碍学生参加雪地闯关项目 张培根 摄


5.jpg

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在为雪地龙舟项目做准备 张培根 摄


6.jpg

特教学校智力障碍学生在进行雪地拔河比赛 张培根 摄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旱地冰壶项目已经成为学校传统、优势的运动项目,旱地冰壶队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得佳绩。此次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让学校更多残疾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树立起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