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0

3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省级宣传教育活动在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本次爱耳日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王志恒,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河北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靳学军,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卢明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省、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学校附属幼儿园,看望慰问教职工和小朋友,为幼儿园在训残疾儿童送上开学礼包。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是城市一类幼儿园,兼收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的反向融合是该园的办园特色。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在这里“手拉手”,互相接纳、互相关爱、互相融合,通过“三个价值”的实现得到了共成长,同发展。首先是听障幼儿的价值,在融合环境中,听障幼儿与普通幼儿结成伙伴一起学习和生活,在与普通幼儿的沟通与交流中,听障幼儿的语言康复训练效果有了显著的提升;在与普通幼儿融合中,听障幼儿健全了人格,变得更加自信与阳光,为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其次是普通幼儿的价值,在融合环境中,普通幼儿在与听障幼儿的沟通与交往中,普通幼儿形成了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良好品格;在与听障幼儿的融合中,普通幼儿学会了宽容和尊重个体差异,会变得更加善良、有爱心和耐心,为未来理解与包容多元化的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三是社会价值,在融合环境中,普通幼儿与听障幼儿共同成长,一起种下了平等、善良、友爱的种子,他们满怀信心而又坚韧不拔地在理想和现实的驱动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力量!

2.jpg

领导赠送开学礼包

随后,在学校艺术中心举行了爱耳日宣传教育现场活动。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王志恒为此次活动致辞,省残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向听障残疾儿童捐赠了助听器,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向学校捐赠耳聋基因筛查。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及附属幼儿园小朋友、新华区康复机构和裕华区语训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小朋友们表演了节目,展示了语言康复效果。

3.jpg

河北省残联一级巡视员王志恒致辞

4.jpg

河北省残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向听障儿童捐赠助听器和学习用品1

5.jpg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捐赠耳聋基因筛查

6.jpg

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捐赠绘本、图书和玩具

7.jpg
8.jpg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舞蹈《美丽中国》1

9.jpg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表演舞蹈《盛世中国》1

10.jpg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舞蹈《三字经》

11.jpg

石家庄市新华区爱之声康复指导中心的孩子们表演舞蹈《小花开了》

12.jpg

石家庄市裕华区语训特殊教育培训学校表演朗诵《彩色的中国》

耳朵是人体重要器官,希望通过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做到听力障碍早发现、早诊治,引导全民关注自身健康,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因地制宜实现主动健康。

13.jpg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一科主任单春光教授普及儿童听力障碍知识


撰稿人: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