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幼儿园——《浓墨重彩》幼儿园创意美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0

为了培养幼儿色彩感知,激发幼儿的创作兴趣,让孩子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创造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浓墨重彩为主题的美术活动

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征,中班和小班孩子们进行不同的绘画创作。中班孩子进行水墨画创作,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拿着画笔在洁白的宣纸上展开了绘画。在老师引导下,孩子们的水墨画作品很快就完成了,并相互间分享、交流自己的水墨画作品,享受绘画创作的快乐。

小班幼儿进行水粉画创作。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幼儿认识红色、黄色、蓝色、紫色等各种颜色。随后,老师引导幼儿体验色彩的奥秘,孩子们惊奇的发现,用黄色和蓝色融合能变成绿色,用红色和白色融合能变成粉红色......最后孩子们用沾满水粉的手指在画布上共同描绘出美丽的图画。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色彩的感知帮助幼儿树立绘画的自信心,增强对绘画的兴趣及积极性。启发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激发了幼儿的创作热情与创作思维。

                                                                                                              (撰稿人:杨园园、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