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青春特教·团学讲堂丨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共读《十一书》,感受信仰的力量”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0

近日,学校“青春特教·团学讲堂”继续开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了《共读<十一书>》,感受信仰的力量》主题团课。

《十一书》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展现了共产党人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刘莉副书记带领大家共读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卢德铭的“行军书”……感受这11份沉甸甸的书信与誓言;感受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感受他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传承“十一书”里的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做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有志青年,为祖国的富强和繁荣昌盛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