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0

          近日,2023年全市小学、幼儿园、特教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结果名单公示。学校盲教育部马艳玲的《花样跳绳》、聋教育部王爱峰的《色彩与素描关系的结合》荣获一等奖。

图一.jpg

马艳玲老师执教的盲教育部初二年级的《花样跳绳》一课教态从容,语言自然,能够紧密围绕新课标要求和单元目标展开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不断的练习巩固,使学生逐渐掌握花样跳绳的技术要领,本节课充分锻炼学生的跳动能力和上下肢协调能力,实现了锻炼身体和运动技能的统一。

图二.jpg

 王爱峰老师执教的聋教育部高二年级的《色彩与素描关系的结合》一课,着重于色彩塑造空间和体积课堂上王老师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学生的绘画技能。

图三.jpg

此次比赛,从构思、准备、效果、特色及教师的个人素质,都展现了专业、科学、认真的氛围,也希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能集百家之所长,多学习,多总结,多反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宋叔聪、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