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特教青春·团学讲堂丨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心有榜样,向着光,成为光”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0

近日,学校“特教青春·团学讲堂”第五讲继续开讲。学校团总支书记孙云燕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心有榜样 向着光 成为光》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以“心有榜样,向着光,成为光”为主题,围绕《中国中学生报》“一路追光”专题中的文章展开学习讨论。孙云燕书记首先由一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文章引入,引导大家理解“何谓青春,何谓青年”。接着提出问题“什么样的青年应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大家共同阅读了《榜样应是这样》、《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平凡之中见光芒》以及《榜样照前程,团徽映青春》等文章。阅读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

4.jpg

5.jpg

6.jpg

董恒灿同学代表小组发言:“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学习他们记责任于心间、扛担当于肩上的态度,学习他们的热心、耐心和细心,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做到热爱祖国,刻苦学习,不断奋斗。”刘耀阳、乔煜琨、郝丁三位同学表示:“身边的榜样就是自己的班主任,感谢她对我们热心、耐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自己以后也要做一个热爱生活、关心他人的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邓子酉同学表示:“榜样带给自己保持热爱、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力量,我们应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孙云燕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心中有榜样,行中有榜样,向着光、靠近光,成为光。

7.jpg

8.jpg

9.jpg

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一定能够以榜样为标杆,不负韶华,以奋斗照亮青春,成为一名闪闪发光的共青团员!

(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