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同行助环保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0

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近日校教育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以播放宣传片、开展主题班会、制作手工作品、绘制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楼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同学们进出教学楼都会驻足聆听观看。课堂上,老师们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分类

         

3.jpg

同学们将家中或学校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旧物品重新利用,制作出各种创意手工,令人赞叹不绝。还有的同学拿起画笔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画出一张张主题突出,样式新颖,构图精美的手抄报,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一点巧思、一份创意,同学们尽自己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不断提升同学们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撰稿人:班志艳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