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毽”舞青春 “绳”彩飞扬——盲教育部举办跳绳、毽球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0

近日,在学校风雨操场举办盲人跳绳和残疾人毽球学习活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特聘专家冯希杰老师、中国残疾人盲人跳绳专家齐景龙老师、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特邀专家郭洪光老师、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毽球国际级裁判)赵志鹏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为学生们进行义务指导。此次活动由盲教育部副主任罗先桂主持,盲教育部相关教师及初二、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1.jpg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提升视障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为主旨。活动中,齐景龙老师针对学生自身的情况进行由慢到快、由简到难,从跳绳的步伐、手部的动作等方面进行细心指导。

图2 (3).jpg

冯希杰老师也耐心的帮助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动作纠正。即使有很多学生之前并没有接触过跳绳,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也努力的尝试,积极地跟上老师的节奏。体育场内热火朝天,一根根彩色的绳子在空中飞舞,映衬着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冯希杰老师还为学生教授了一些毽球方面的知识,帮学生们找到了踢毽球的正确位置与方法。

图2 (4).jpg

图2 (5).jpg

图2(8).jpg

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尊重特殊,育残成才”的办学理念,以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李薇校长与办公室刘改主任到现场与各位专家就残疾人体育运动进行深入探讨。相信在来自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在学校的每一位领导与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孩子们定会拥有更加精彩的明天!

(撰稿人:徐雅昕 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