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深化国防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以“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0

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国防进校园,教育促国防”的良好氛围。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大型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一件件旧物承载无数回忆,一幅幅照片讲述动人故事,一处处旧址见证光辉岁月。节目展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丰富馆藏及其承载的光辉历史画卷,同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开启崭新时代的故事。深入解读了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历史对于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写下观后感。大家深深地感悟到:革命先烈们通过热血和青春,为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要努力学习本领,为建设强大的中国做出贡献我们国家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守护国家安全,成为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

图片 ( 6).jpg

学校立足国防教育基础,高度认识国防教育的战略性地位,形成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理念的国防教育氛围,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矢志不渝地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