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青春特教·团学讲堂丨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维护国旗尊严 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0

近日,学校“特教青春·团学讲堂”第七讲继续开讲。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团总支干事张雅洁为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讲授《维护国旗尊严 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主题团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本次团课,张雅洁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立法目的和基本规定、升旗的场所和机构、升旗的时间和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国旗法》的法律条文,仔细阐释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国旗法》对国旗的升挂、使用和监督管理等作出规定,能够保障国旗的正确使用,维护国旗的尊严。同时,告诫大家对国旗要有敬仰之心、守护之责。


3.jpg

此次团课学习,促进了全体共青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培育了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意识,坚定了维护国旗尊严、爱护国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升旗仪式和日常升降旗任务中,将会增强保护国旗、敬仰国旗的意识,切实履行维护国旗尊严的责任和义务。把对国家的深厚爱意、对国旗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努力学习,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动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