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书香溢校园 经典润心田——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0

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青春读书时。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书香溢校园 经典润心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17日,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李薇校长以“和你一起读世界”为题目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要与书相伴,与知识为友,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随后,盲教育部的学生带来诗朗诵《诗经·秦风·无衣》,学生们抑扬顿挫的朗读声感染了每一位师生,优美的古诗词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古文化的内涵。

4月20日,河北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来到学校图书馆进行图书捐赠,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优质丰富的阅读资源,以推进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

图片3.jpg

4月21日,学校盲教育部的部分师生来到河北省图书馆参加了“把爱读给你听”无障碍阅读活动暨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朗诵朗读大赛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校盲教育部的学生表演了朗诵。

图6.jpg

立身以求学为先,求学以读书为本。通过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爱上读书,与书为友,与书作伴,将读书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今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各种读书活动,让每一名学生真正体会到读书是一种乐趣,乐,就在心中;感受到读书是一种雅趣,雅,就在言中;了解到读书是一种志趣,志,就在胸中。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并做到手中有书,心中有梦,读世界,知未来,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