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长

凝心聚力,助新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0

新学期,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10名充满青春活力的新教师。为了提升新教师的职业素,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2023年4月20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新教师的华蜜人生和专业成长规划” 为主题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务科主任丁丽辉主持,教务科副主任贾翠棉,新教师和保定学院实习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丁丽辉主任分别从“新教师面临的问题与困惑”、“教师应具有的素质”、“教学常规基本要求”、“新教师的三年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角色转变。希望老师们尽快进入角色,转变观念,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提高职业道德水准,增强责任感。二是制定目标。给自己制定短期目标、近期目标、长远目标、大目标,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实现角色转变。三是感激之心。对于学生、同事、领导少抱怨、多理解宽容,体会快乐!四是不断学习。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胜任教学需求,自身专业才能得到发展。

图3.jpg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使新教师能迅速适应学校的教学环境,展现自我价值。希望大家在开满鲜花的特教之路上,邂逅独属特教人的小小幸福,珍藏特殊孩子们带给我们的一次次惊喜,成就我们特教人的华蜜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