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Mellita手冲咖啡无声——的世界用“星”聆听 一杯咖啡传递爱的声音(二)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0

4月26日,由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星巴克企业共同合作的“艺·咖啡,拓·就业——咖啡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继续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咖啡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主要讲授了Mellita手冲咖啡的制作过程。

本次活动,星巴克咖啡师从咖啡豆的产地到风味,咖啡闻香,浅尝到细品都做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在咖啡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手冲咖啡的制作,从滤纸的折叠,放置,润湿,到咖啡粉的倒入,润湿,中心注入,再到用秒表严格控制整个咖啡的制作流程。不论是注水的时间,方向,水流大小,高低都很有讲究,可以看出星巴克咖啡师们对细节的把控非常严格。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争相体验,通过已经学习的法压壶制作和手冲制作咖啡的两种方法,同学们体验到手冲咖啡的乐趣,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咖啡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

咖啡师职业系列体验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到咖啡制作的知识,也建立自信,看到更多的职业可能性。未来,学校将会继续开展校企互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和技能,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