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同心求进“英”探索,欢声笑“语”促教研——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英语教研组系列教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0

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英语教研组开展了“同心求进“英”探索,欢声笑“语”促教研”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分享第五届特教教师和资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与交流活动学习心得,参加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园区英语教研组第二次线下集体教研活动。

1.jpg

第五届特教教师和资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与交流活动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湖北宜昌举办。在教研组长陈书改老师的带领下,英语教研组集体观看了直播,教师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边听边思考,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反思,分享学习心得,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随后,学校英语教师参加了在石家庄市文化与传媒学校开展的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园区英语教研组第二次线下集体教研活动,在认真听取了获奖优质课例分享后,各校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智慧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内容,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和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英语教研组系列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英语教师的教育科研工作水准,以新一轮课堂教学改进计划的实施为抓手,在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的同时,增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减负增效,努力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