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 “数字化教学的发展和信息技术”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0

为了促进现代化技术与教学活动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及教学技能,推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以“第五届特教教师和资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与交流活动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为依托开展了线下集体教研活动。

图片一.jpg

首先幼儿园园长陈晓伟对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她重点表述了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及信息技术的应用在幼儿园活动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将信息技术渗透在幼儿园一日活动教学管理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网络互动,为孩子创设生动形象、视听结合的情景,使得孩子乐学,教师乐教。此外,陈晓伟园长指出网络是实现家园共育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保障孩子良好习惯的延续性和一致性,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

其次,附属幼儿园全体教师针对2023年4月19至4月20日“第五届特教教师和资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与交流活动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进行分享交流、案例研讨、指标解读。教师们进一步探讨了如何让有效运用信息技术来辅助教育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在园长陈晓伟的带领下,全体幼儿园教师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以推动幼儿园数字化教学的发展和信息技术在幼儿园活动中有效运用的初步探索。

图片二.jpg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信息素养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活动的巧妙融合,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活动质量,推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