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自闭培智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0

第五届特教教师和资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与交流活动暨特殊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于4月19、20日在湖北秭归召开。自闭培智教研组全体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学习了培智组的课堂展示活动,并进行了教研探讨。

3.jpg

老师们先认真聆听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陈靓影教授做的人工智能与特殊教育的深度融合应用主旨报告,深入了解了以数字化赋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接着观看了培智组的6节展示课,均以现场说课、课堂展示和专家点评的方式呈现。6位教师全部选用了统编教材:生活适应,生活语文和生活数学。该教材正好与我校教材相符,这对于我们教师学习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启迪作用。于教授和高教授两位专家的的点评恰到好处的给出老师们很多的启发。课程中所展现的信息技术的运用,除了常见的电子白板,还有包括白板全真模拟、3D、各种班级活动、电子评价等许多创新手段,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会后老师们针对此次展示活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新课标的引导下,老师们积极学习新方法新技术,并认真查找自身的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