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长

祝贺!李晓欢,赵亚丽,王丹丹、赵一晗在全市职业学校教师说课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0

近日,2023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说课比赛结果名单公示。我校李晓欢老师,赵亚丽老师,王丹丹老师、赵一晗老师获奖。

李晓欢老师劝学荣获一等奖老师的设计遵循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特点。知人论世-品味语言-突破难点-升华情感-运用反馈,从整体上感知课文,把握文章的主要内容。通过微辩论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比、思辨的认知能力,融入终身学习观和专一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

2.jpg

赵亚丽老师函数的概念荣获二等奖本节课是概念课,重在概念的理解和形成,赵老师让学生明确任务,带着目标去学习,从教学经验出发,结合教材特点,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

4.jpg

王丹丹老师的《Make reservations荣获二等奖清晰实在、扎实系统、动静结合。在活动中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实的去感受知识,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学会用语言表达交流,很好的突出了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不熟练到熟练的完整的教学过程。

1.jpg

赵一晗老师的《工匠精神自古就是“中国气质”荣获二等奖赵老师从题目分析入手,通过分析题目关键词分析课文,梳理文章的逻辑顺序,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三主教学思想,发展学生健全的知识结构,激励学生积极的情感因素,使学生理解学习过程,学会学习。

3.jpg

此次比赛,展现出了我校教师极高的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也希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能以此为契机,集百家之所长,多学习,多总结,多反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