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勤教善研 聚焦“计算” ——聋教育部小学数学组“计算教学”教研活动 (一)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0

以研促教,以教助学,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小学数学组开展了以“勤教善研 聚焦‘计算’”为主题的系列教研活动。

1.jpg

针对小学数学计算教学教研组的位老师从不同方面阐释了自己对计算教学的理解和认识

 苗洪英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用教学中的一些小事例论证了培养学生计算兴趣的重要性;王小娜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介绍了一些实用的计算小技巧;耿建生老师用实际案例分享了用计算辅助思维发展,以及自己计算教学的方法;庄在杰老师着手估算,详细介绍了一些估算方法以及估算在计算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分享完经验之后,老师们又开展了热烈讨论。他们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一次次方法交流、一点点思想碰撞,教师们不仅在"计算教学"的理念、方法上都有了一定的启示与提高,也将教研活动推向高潮。

2.jpg

    通过教师“计算教学”的思考和探索,努力寻找学生学习计算教学的最佳途径,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少走弯路,充分发挥出教研成果的现实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