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凝聚心能量 携手新成长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心理健康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0

5月10日是石家庄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日。为了使学生具有良好地心理素质拥有积极乐观地心态,充分开发他们的心理潜能,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了“凝聚心能量 携手新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本次学生活动包括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团辅活动“‘盐’磨情绪”团辅活动相信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能不断发现自我潜能,更好地管理和释放自己的情绪。



为了更好的助力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在学校盲教育部开展《家校协同,共话成长》主题心理讲座,心理老师主要从盲生的心理特点以及亲子沟通方式两个方面与家长进行讲解和交流。

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缓解家有考生的教职工家长们的考前紧张情绪,计划组织开展“家有考生,用心护航”心理调适团体沙龙。指导家有中、高考考生的教职工家长们如何化焦虑为助力,化压力为动力,共同陪伴孩子跨过成长的关键历程。

图5.jpg

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可以加强师生心理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今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将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