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一路有爱 出行无障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0

近日,为提高残障儿童参与社会生活、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石家庄地铁公司共同举办了“有爱无障”进校园活动,我校组织了听障、视障、培智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jpg

首先石家庄地铁公司福泽站站长详细介绍了地铁的无障碍设施、安全乘车事项、免费乘车政策等内容,通过生动的讲解以及动漫视频的展示,使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学习地态度和阳光自信的笑容感染着对方,让关爱他们的地铁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y.jpg图6.jpg

通过此次对地铁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地铁,以及知道了如何安全的乘坐地铁,为他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当他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能够搭乘这班开往春天的地铁,带给他们生活的美好以及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