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展示近年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2023年5月14日-20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5月15日,聋教育部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和微燃梦想文创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职业教育展示活动。

0.jpg

1.jpg

2.jpg

在微燃梦想文创中心,一幅幅美术绘画专业学生用丙烯、素描、以及手作材料绘成的装饰画。这些画作展现出孩子们扎实的美术功底,透露着孩子们微燃的美术之梦和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3.jpg

4.jpg

木工文创专业以“时光抽屉木工坊”为实训与就业基地。主要开设木质工艺品制作、传统榫卯木作工艺、木旋传统手工技艺等课程内容。动物木雕摆件、小板凳等一件件优秀的木工作品将木工文化展现的淋淋尽致。

5.jpg

6.jpg

7.jpg

本学期,学校携手星巴克企业共同开展了“艺·咖啡,拓·就业——咖啡大师进校园”活动。本次职业教育展示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咖啡基础知识、浓缩咖啡萃取、花式咖啡制作及手冲咖啡制作等,也拓展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成就未来成长为一名专业的咖啡师梦想。

8.jpg

9.jpg

西餐烘焙专业是学校职业教育中的特色专业,本专业不仅要求掌握精炼的技术,也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本次展示活动以蛋糕裱花和各类甜品制作为主,孩子们运用娴熟的手法、精准的配比和考究的工艺,制作出了一个个富有创意的作品。

10.jpg

11.jpg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主要学习中式烹调、西式面点、餐饮厨房管理等课程。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制作了色泽红艳、肉质细嫩的烤鸭。在一道道复杂而繁琐的工序后,一只只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烤鸭出炉,令人口舌生津、馋涎欲滴。

12.jpg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治宗教授带领团队在我校开设了刘治宗舞蹈工作室,每周三次义务为舞蹈团的孩子们授课,教授基本功知识,课后更是抽出时间为孩子们排练舞蹈,助力学校舞蹈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展现出的教学成果,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树立理想,勤奋学习,不负韶华,苦练技能,走技能报国之路,也让自己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