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医学院学生给幼儿讲科普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21级麻醉班、精神医学班以及2020级基础医学班的学生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医学知识科普教育课。

图片一.jpg图片二.jpg

小班的活动课是《认识我们的身体》。“小老师”们通过手工制作的教具,生动形象的为孩子们展示食物是如何被消化吸收的以及我们是怎样完成呼吸的。在展示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互动,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初步了解了基础医学小知识。

图片三.jpg图片四.jpg图片五.jpg

大班与中班的活动课是《带你了解医学界的科学家》、《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小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我国著名科学家屠呦呦的故事。

图片六.jpg

“小老师”们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维持手部卫生、食品卫生及口腔卫生,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进一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图片七.jpg

医学院学生给幼儿讲科普,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基础医学小知识,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医学启蒙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