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长

教师成长的三个专业支撑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素养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特别邀请全国知名德育专家、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项目课程主持专家齐德才老师为全校教师进行教师专业化成长素养提升培训讲座。

1.jpg

本次讲座齐老师以《当老师,你凭什么幸福——教师成长的三个专业支撑》为主题,阐述了老师们应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齐老师指出教师的幸福感来自于对职业的认同感,人的价值在于对别人有价值,因为投入,所以幸福。并从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交往3方面阐述了教师成长路上的3个专业支撑。齐老师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告诉老师们想要得到成长,就要不断的阅读,读专业书籍,读经典书籍;需要学会写教学经验和教学反思或者教学日志,内容要真实而深刻;还要学会跟优秀的人做朋友,要主动的向师父和老教师请教,寻求建议,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本次讲座,齐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以自己、以身边人的事迹不断感染着每一位老师,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相信此次讲座之后老师们定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做一名在特教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幸福的特教人。

撰稿人:刘文彩、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