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长

专家引领,听课评课促成长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校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期,学校进行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研活动,特邀请河北省电教馆主任王玉芹莅临指导,李薇校长出席。

1.jpg

此次教研活动围绕宋叔聪老师《集合的概念》一课展开。宋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上从盲生的生活经验入手,以卡片分类引出集合的概念,探究了集合的特性、集合与元素的关系、集合的分类等内容。整节课生动活泼,环节紧凑,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同时也让学生在数学中体会到爱国主义教育。

2.jpg

3.jpg

课后,王玉芹主任从课堂组织、新课标理念、信息技术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王主任指出真正的学习是在快乐中有对认知的挑战,在认知的挑战中又有收获的快乐;对于特殊学生来说,我们的教育不应拘泥于形式,最重要的是让学生具备终身学习、工作、生活的能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要遵循适当、适时、适度的原则。王主任指导给了宋老师莫大的鼓舞,同时也让在场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其他教师也从不同的角度展开讨论,给予宋老师一些建议。

4.jpg

李薇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教师们要在认真教学基础上积极教研、积极参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融合课程要着眼于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如何让教材回归生活服务生活,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他们有机会成为社会某一方面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未来老师们一定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共同进步。

5.jpg

撰稿人:刘文彩、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