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迎中秋,庆国庆——幼儿园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0

迎接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丰富孩子们在园活,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欢度国庆主题活动,秋节国庆节的来有关习俗一日活动中,幼儿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培养幼儿的爱国意识。

 迎中秋

《玉兔赏月》

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白色、粉色的粘土捏出了一只只粉嫩可爱的玉兔,用黄色的粘土捏出了一轮圆月,用纸巾做白云,粘贴在黑色的画纸上制作成一幅幅构思精巧的玉兔赏月的图画,孩子们用自己的图画展现出对中秋独特理解

图片1.jpg

《中秋习俗我知道》

老师通过形象动的故事趣的动画,孩子们了秋节的来习俗

图片2.jpg

《团团圆圆“品”中秋》

中秋佳节,当然不能少了圆圆的月饼。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将糯米团拍成一张张小圆饼,把美味的蛋黄、豆沙馅料包在小圆饼中把小圆饼放入月饼模具中,哇!一个个可爱的冰皮月饼新鲜出炉。

 

《中秋创意照》

小朋友有的抱着兔子布偶,有的拿着纸兔子,在“月光”的映衬下,拍出一张张可爱的照片

庆国庆

《国庆节我知道》

教师借助图片、视频等形式孩子们讲解国庆节的来向孩子们介绍我们的伟大祖国在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国旗国微升旗仪式知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图片8.jpg

《我爱中国创意照》

十月一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孩子们用一张张手拿国旗,稚嫩的脸庞贴着可爱的贴画笑容灿烂的照片为祖国妈妈生日的献礼。

此次主题活动,子们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在心中播撒下了爱国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怀。最后,在双节到来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