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新”光熠熠 杏坛初绽——市特教学校聋教育部新教师见面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0

为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锤炼新教师的教学技能,推动新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专业素养,近日,学校聋教育部开展了新教师见面课展示活动。

刘帆老师的节奏律动课《数鸭子》。本节课通过引导学生感受《数鸭子》歌曲的韵律,提高学生学习舞蹈节奏的能力,加强对舞蹈动作的认知与感知,从而提高学生的身体协调性和对音乐的感知性,为今后的舞蹈教学奠定基础。在课堂上,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刘帆1.jpg

刘帆2.jpg

听评课.jpg

夏乐施老师的英语课《What‘s the best movie theatre?》。 通过加拿大电影院的自拍照以及大量的图片,引导学生们根据图片进行喜好的比较,在分辨不同电影院的特点的过程中,逐步掌握形容词及副词的最高级的短语、句型用法,从而能够在生活中更多样化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本节课的设计紧扣主题,授课内容丰富、有趣。夏乐诗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

夏乐施1.jpg

夏乐施2.jpg

于泽奇老师的数学课《圆的认识》。环节设计紧凑,与教材内容紧密贴合,由浅入深。在讲课过程中,于泽奇老师巧妙地设计情境,用严谨的数学思维逻辑引导学生进行探索,课程内容环环相扣,水到渠成。

于泽奇1.jpg

于泽奇2.jpg

听评课1.jpg

听评课2.jpg

听评课3.jpg

听评课4.jpg

任文静老师的心理课《独一无二的我》。课程通过抽取树叶,和学生一起观察树叶,畅想、制作属于自己的树叶。引导学生从了解自己的特点,欣赏自己,接纳自己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探索,任文静老师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的积极情绪,带领学生在积极主动的状态下去感知、体会和学习,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任文静1.jpg

任文静2.jpg

本次新教师见面课展示活动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教务科主任丁丽辉、副主任贾翠棉、聋教育部副主任王文香、聋教育部各教研组组长及部分教师参。活动集评议、指导、引领于一体,在充分肯定新教师的教学优点的同时,认真帮助他们分析、解决授课中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相信通过此次展示活动,各位新教师一定会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