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冬日的第一杯奶茶 ——幼儿园冬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0

经验源于生活,生活需要仪式感。为了让幼儿与自然四季为亲,与人间烟火相安,与伙伴共度缤纷多彩的童年,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在寒冬来临之际,开展了冬日主题活动——“冬日的第一杯奶茶”。

图片一.jpg

奶茶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但因为奶茶店里的奶茶糖分太高,还有很多的食品添加剂,不利于幼儿的身体发育,为了让幼儿们能喝上一杯健康的奶茶,让他们更好了解奶茶的秘密,幼儿园全体教师带领着幼儿们一起制作一杯健康奶茶

老师们准备好制作奶茶的食材——红茶、牛奶、红糖、木薯面团。食材准备好了就开始制作美味奶茶啦!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小朋友木薯面团揉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小珍珠

图片五.jpg

把小珍珠倒进锅里煮——珍珠变透明了!

图片六.jpg

老师将红茶放进锅中翻炒

图片七.jpg

把牛奶倒进锅里煮开香喷喷的奶茶就做好啦!

图片八.jpg

图片九.jpg

图片十.jpg

小朋友们开心的品尝美味的奶茶

生活是最好的教科书,老师们把生活融入教学活动中,通过一杯小小的奶茶让小朋友们接触生活,体验生活,每一次的自主探索,都是最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