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长

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教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浏览次数:0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务科组织召开“切问近思,自能发展”教研交流分享会。各部门主任、各教研组组长及教务科全体成员参与。

1.jpg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2023年听障教育学术年会暨融合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的4节课例展开。老师们就这4节课所展现出的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技术、教学方法等进行交流与探讨。老师们认为一堂好课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教师的引导为辅助提升,环环相扣,重视学生的体验与表达;在信息技术的运用上要恰到好处;授课时教师的语言要精炼。

2.jpg

3.jpg

4.jpg

最后教务科丁丽辉主任进行总结,她提出教学要聚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用课程改革推动育人方式的变革,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学习实践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

5.jpg

每一次的交流,都是前行者的娓娓道来;每一次倾听,都是追梦人的勇往直前。相信每一位特教老师都将秉承教育的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特殊孩子的点灯人。